Red Room,探索世界的生活

文/Sophieee

嘿,你聽過Red Room,紅房嗎?我在前年讀朱平的一本書《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裡面知道到這個活動,在今年六月第一次親身參與其中。我覺得棒極了,是新奇有趣的,因為你能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看到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又能沈靜下心,享受聽覺藝術的美。

RR34-angelica-687x307來源:http://www.redroom.com.tw/tag/taipei/

「紅房」的創辦人是肯夢企業的朱平先生,固定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六晚上舉行,旨在利用聽覺的藝術分享,創造一個正向、連結的社群。從創辦至今已經有三年多了,這樣一個活動已經成為城市裡面某些人的生活的一部分。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朱平對生活所提倡的一些理念,主要三個概念:生意人:經營一個擁有更高目的的營利事業;悅日人:每天都為自己與他人創造快樂、漣漪人:從自己做起,並成為漣漪影響更多人。的確讓當時的我對生活與創業產生了不少刺激與想法。不過卻遲遲沒有產生行動去參與紅房活動。

一直到今年五月學校的課程安排了參訪朱平的肯夢企業,熱情的朱平邀請我們去參加下一個悅的紅房,於是我便鼓起勇氣到朱平的部落格去留言,承諾說六月那場會帶朋友一同前往。既然有了承諾,六月那場我便第一次參加了Red Room活動,算是一種全新的體驗、跨出舒適圈,或說,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吧。

還沒踏進Red Room,就聽見熱絡的談話聲,當天晚上還驚喜的巧遇許多朋友。那是一個全新的氣氛,來自燈光、開放的廚房與正準備的蔬菜湯、每個人帶來的酒品、各式食物的分享,你可以看到許多外國面孔在擁抱彼此、開朗的交談著;還可以看到朱平充滿活力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問候每一個來參加的朋友。每個人手上拿著酒保調的酒隨性自在的交談著,唯一的規則是請用「英文」交談,在這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你可以遇到各式有趣好玩的朋友。

1335192764-150024330_m來源:這裡

當然第一次來到這樣場合的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該怎麼和一堆不認識的人用英文自在的交談?平常要social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更何況要用英文!而且還是和一堆年紀比自己大的外國人!但是體驗本身的價值就在於是不同於以往生活的嘗試,如果永遠都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就沒有機會見識到這個世界廣大與多彩的一面。於是在去之前我告訴自己:要勇敢,這是一個有趣好玩的體驗,我可以的。在到了現場我告訴自己:保持輕鬆與開放的心情、至少去認識三個外國朋友、盡情享受其中就對了。

當天晚上,我是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的。我不只認識了新朋友、欣賞了令人動容的詩與歌樂聲;我還看到了世界各地的生活方式,各式多樣的語言與對話。能量與活力在每個人身上流動著,從抱著青蛙三歲的加拿大可愛小女孩、走路答答的寵物犬、到藝術家、美食家、調酒師、詩人等等。是一場聽覺、視覺、味覺與心靈的饗宴。最重要的是,我突破了自己,收穫滿滿,並且決定下一次還要再帶另一個朋友去參加!

要培養生活風格,我們需要認識更多種不同生活方式。而 Red Room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建立在分享與連結之上。

你,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去探索世界的各種生活嗎?

One thought on “Red Room,探索世界的生活”

  1. Me gustaria ir a las reuniones de su calmecac, espero informacion sobre esto, uds tienen mi correo no? por otro lado muchas gracias por aclarar mis dudas, ademas es muy interesante la informacion del ajuste y del próximo aumento de día. Se tiene que enaltecer con nuestros actos, la belleza de nuestros abuelos, asi como tener claro nuestro rostro y corazon, tlahtzcamaoi y estamos en contacto.

發表留言